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我院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8 14:18:2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院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我院自2018年9月17日至23日开展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形式多样,落实到位
  1、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和学习活动
  积极开展网络安全资料进学校、进课堂活动,在学院主要场所悬挂宣传横幅,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大大激发了学生主动搜集资料,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的积极性。学院制作了两千册网络安全宣传手册进行发放,普及网络安全法、防范电信诈骗保护个人隐私等相关知识。

  2、举办“网络安全大讲堂”专题讲座
  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大对大学生网络安全素养的培训力度。今年学院将网络安全教育作为新生的入学教育的一部分,9月17日下午,我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王琦老师为新生们开展了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计算机安全防护、防范网络诈骗、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和行为等几个主题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利用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网络开放日,让学生走进网络中心机房,近距离的了解网络设备、了解网络运行情况。

  3、依托校园网等媒介宣传网络安全正能量
  为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力度,我院在学院门户网站醒目位置添加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专题,发布了相关网络安全知识;通过校园广播台和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学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利用学院LED大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和展映视频。
 

  二、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校园网安全防范措施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集中进行了一次网络安全排查,对学院网络设备、服务器及信息系统进行安全排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网络设备及信息系统进行了整改。
  我院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构筑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