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网络安全风险预警
发布时间:2017-10-13 08:03:03
校园网用户:   
       10月10日,微软公司发布最新安全升级公告,修补了多个高危漏洞,其中包括一个SMB协议远程代码执行漏洞(漏洞编号:CVE-2017-11780)。根据微软官方描述,利用该漏洞攻击者可远程在目标系统上执行任何命令,或致使目标系统瘫痪。该漏洞与5月份爆发的WANNACRY勒索软件所利用的“永恒之蓝”漏洞为同种类型,被利用的方式和可能造成的危害也类似。漏洞影响范围包括目前主流使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CNVD对该漏洞的综合评级为“高危”。综合业内各方研判情况,该漏洞影响版本范围跨度大,一旦漏洞细节披露,将造成极为广泛的攻击威胁,或可诱发APT攻击。
 
    微软官方发布了升级补丁修复该漏洞,现教中心建议校园网尽快升级程序,打开Windows Update功能,然后点击“检查更新”按钮,下载安装相关安全补丁,或通过360安全卫士进行漏洞扫描,安装相关补丁,安装完毕后重启计算机,检查系统运行情况。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7年10月13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