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左导航
中心概况
VPN系统
    虚拟专用网(Virtual Private Network)为通过一个公用网络(通常是因特网)建立一个临时的、安全的连接,是一条穿过混乱的公用网络的安全、稳定的隧道。虚拟专用网是对企业内部网的扩展。虚拟专用网可以帮助远程用户同校园内部局域网建立可信的安全连接,并保证数据的安全传输。
 
    本校VPN适用于校内人员在校外进行移动办公时需要进行安全数据传输,以及需要访问校内对校外的受限站点。不建议在校园局域网内使用VPN,因为数据将再通过VPN设备转发,反而会降低网页访问和数据传输的速度。
 
VPN客户端简易使用说明
 
     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vpn.hepec.edu.cn,打开以下页面
 
     点击“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打开以下界面
 
 
    在“用户名”和“密码”栏直接输入用户名(工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尾数为字母的是小写),点击登录。初次登陆需要修改密码,新密码长度不小于六位,必须包含数字和字母。
 
  
    点击“确定修改”后自动跳转到插件安装页面,点击“下载客户端控件”,下载到本地进行安装。
 
  
 
 
 
  
 
    在安装过程中出现“windows无法验证此驱动程序软件的发布者”时,点击“始终安装此驱动程序软件”
 
  
    安装好后进入VPN页面。
 
  
    进入VPN页面后,点击左侧“资源组列表”选择资源类别,例如:点击“数字图书资源”出现如下界面。
 
  
    点击右侧的“万方数据库(远程)”出现如下界面,就可以使用万方数据库进行检索。
 
 
    退出VPN时,点击页面右上角“注销”退出VPN,若五分钟内没有进行任何操作,系统将自动注销VPN。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