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常识
中心概况
【网络安全】如何查看是否别人盗用自己的wifi
  无线网络在掌上设备上应用越来越广泛,而智能手机就是其中一份子。与早前应用于手机上的蓝牙技术不同,无线保真具有更大的覆盖范围和更高的传输速率。这让很多人都喜欢钻空子,蹭别人家的wifi。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具体的查看方法。
  通过无线路由器来查看
  1、该方法适合使用无线路由器共享WiFi热点的情况。
  首先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192.168.0.1”或“http://192.168.1.1”来登陆路由器管理界面(具体入口请参考路由器背面铭牌)。
  2、然后切换至“无线网络”选项卡,点击“无线客户端”项,就可以看到已连接到该WiFi热点的终端设备。
  3、当然,如果想禁止未知的设备使用自己的WiFi热点,我们可以通过点击“无线访问控制”项,通过设置“MAC过滤”来实现防止别人蹭WiFi的操作。
  通过WiFi热点创建工具来管理客户端
  1、 对于装有无线网卡的笔记本而言,我们可以使用免费的WiFi热点创建工具来管理客户端。在此以“猎豹免费Wifi”为例:在该程序主界面中,点击“在线小伙伴”按钮。
  2、 接着在弹出的“管理小伙伴”窗口中,就可以查看到所有已连接至该热点的客户端。同时我们还可以执行“踢人”操作。
  3、 另外还可以对他人使用WiFi热点网速进行限制。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